秀水沟里养出黑珍猪(2)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刚开始饲养藏香猪,我有些不适应。与家猪吃细粮、喂饲料不同,藏香猪的饮食以食草为主,辅以昆虫、野果等食物,藏香猪爱喝清澈见底的山泉水,高兴了还会在里面打个滚洗个澡。它属于野外牧养类牲畜,不能圈养,每天还要赶猪上山遛弯儿。”宋清才对记者说。

据宋清才介绍,藏香猪具有**的抗病力和抗寒力,不易患病,从根本上**了肉质的健康。同时,藏香猪脂肪含量很低,皮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虽然成长周期稍长,需两年左右,但其繁殖能力较强,*多一年可繁殖两次,一次产仔8头左右。藏香猪是猪中贵族,现在哈尔滨市场上藏香猪肉的价格每公斤160元,而且供不应求。

宋清才还发动金星村的村民积极参与到藏香猪的养殖中来,通过举办技术讲座和编发宣传手册等方式,无偿向周边村民传授养殖技术。对有养殖愿望的困难户,免费提供仔猪和养殖技术,宋清才还牵头成立了金星村养殖合作社,统一提供种猪、仔猪、饲料和药物、技术指导、销售等,用自己的养殖技术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