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农民工讨薪路(3)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工*从“明天就给”拖成“一直不给”

11月4日,佟克学找王福山要工*,王福山却与佟克学商量,让佟克学将负一层砌筑工程也完成。“他说把地下砌好开发商才能给他*,他才能给我们开支。我们就答应了。”佟克学说,11月6日,他们砌好负一层再找到王福山时,王福山再没了当时求他们的好言好语,“他直接告诉我们他没*,让我们要么等开发商给他*,要么自己去找开发商要。”

见建筑商耍起了赖,第二天万般无奈的佟克学一行人再次前往鸡西市**局和劳动监察部门求助。“**局徐科长找到开发单位鸡西市金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立海,王立海口头答应的很痛快,然而之后从‘明天就给’拖到‘下周就给’,就这样三番五次一直从11月7日赖到现在。”佟克学说。

几十名农民工苦等血汗*滞留鸡西

本以为坚持到11月5日就可以拿工*回家的工人们此前一直住在四处透风的简陋工棚里,为了节省开支,每天只做两顿饭。上午十点早餐多是馒头稀饭,下午三点晚餐就是白菜土豆等大锅菜。这样苦撑了10天后,鸡西气温骤降,工棚里冷的再也无法住人。佟克学和工长们只好带着工人们背着行李投宿旅店。“工人跟着我们干活,拿不到*回不去家就够过意不去了,不能让他们受冻挨饿。”佟克学说。

在鸡西的一家旅店,记者看到,普通房间里两张单人床要挤四名工人,旁边的一个大房间则是十多个人挤在五六张单人床拼成的大通铺上。即便这样,每人每天的住宿费还要22元。记者在每个房间里都能见到不少方便面。尽管已努力把费用压缩到*低,但近40人每天吃住还要近2000元,如今佟克学和几个工长已垫付了数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