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农民工讨薪路(2)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签协议前,U型楼已盖到了北侧和东侧的地上一层,南侧的地上二层。但上个工程队走时南二层干了一半,一片混乱,王福山答应结账时按整层工程量给我们计算,我们才同意接手。”佟克学告诉记者,9月14日,所有工种的五六十名工人全部进入工地开工,其中大部分是跟他干了很多年工友。在工地上,整天与工人们打交道的是王福山的弟弟项目经理王梦然。十几天后,王梦然就开始经常辱骂工人,还不止一次在工地上放言“早晚把你们打出去,你们就是干完活也拿不到*,罚也都给你们罚没了。”老佟说,听到这种话,工人们心里都觉得是要赖账的意思,我们几个工长就劝大家先好好干活,别的别多想。

10月19日,王梦然再次在工地上不停辱骂工长郭云山,见老实巴交的老郭埋头干活并不回应,就转而去追着骂四川籍木工班长李杰远,李杰远实在气不过让他不要再骂,王梦然竟连踹了李杰远两脚。旁边一位工人赶紧过来拉架,也被王梦然一拳把耳朵打出了血。随后王梦然又操起一根木方,见大批工人围了上来才没有继续行凶。工人们报案后,王梦然被公安机关带走,第二天就被放了回来。

农民工想退出却被**挽留复工

10月20日下午,部分工人代表想到劳动部门***,却被鸡西市劳动**监察局和鸡冠区劳动**监察局以“不归自己管辖”为由无人接手。21日,工人们找到鸡西市**局集体访科科长徐维胜,经徐维胜协调,市劳动**监察局副局长魏正义同意由该局接手此事。

“10月22日,**、劳动加上公安三大局的**在鸡西市纪委给我们协调时,说如果工程不干到结点没法给我们要工*,要求木工继续干到11月5日完成东北两侧地上二层工程结点。徐维胜还**如果5日建筑商不给*,会让**部门帮助农民工维权。”佟克学说,因为信任**,他们23日与建设单位代表王福山爱人王瑶签了复工协议书,王福山以不在鸡西为名没有露面。协议书上,建设单位**在11月5日发放工程款。双方还核算了钢筋、力工、瓦工、架子工几个工种的应付款金额。王瑶也当着几个部门**和几十名工人代表**,工程结算时一分罚款都不会有。

因此前王福山等人与上一个“五项”工程队有欠款纠纷导致工地常常停工,耽误了不少时间,为了顺利在结点前完工,签完协议当晚,木工班长李杰远就带着部分木工赶回工地加班。之后工人们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一干就是一整天,甚至恶劣天气工人们也一天都没歇。这么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儿的干,总算在11月3日提前完成了双方约定的结点工程量。鸡西市劳动监察部门也在当天派工作人员到工地现场进行了勘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