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全面清理党政机关“房”“车”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超标办公用房腾退了,违规公务用车不见了,全市党员干部改进作风****。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认真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及公务用车,截至11月初,共清理腾退办公用房9.3万平方米,拍卖封存违规公务用车291台。

清理办公用房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的重要任务之一。去年7月份,市委、市**主要**挂帅成立市清理办公用房工作**小组,明确提出“有禁必止,不搞变通,**带头,立行立改”和“坚持标准,不折不扣,全面整改,有效利用”要求,全力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腾退工作。市级**更是**垂范、以上带下,全部腾退了超标占有和使用的办公用房。针对整改不及时、清理不到位问题深入攻坚,**推进处级以上**干部超标准办公用房整改,大力清理各单位公共服务用房、协会和研究会占用行政机关的办公用房、借用的办公用房,并逐一核实整改后的办公用房情况,绘制CAD平面图,详细标注使用人姓名、级别、房间号、使用面积,做到人员清、房间清、面积清。

超标办公用房既要坚决清理腾退,也要合理调剂**利用。我市坚持“分散办公向集中办公调整”、“业务相关部门相对集中”、“面积较大单位整层或区域腾退”原则,整合办公用房资源,提高使用效率。市委政研室和市**研究室整体迁入市委、市****腾退的办公用房,市机关局、***、供销联社整体迁入市人大政协办公大楼。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10家单位腾退原设在其他办公楼内的办公室,整合归并到一处办公。市审计局、市粮食局等6家单位整体迁入市**楼。整体腾空的原八大局办公楼变成了市检测中心,市机关局办公楼交给了社区和卫生服务站使用……真正实现了“清退出来的办公用房统一处置,面向群众合理利用,资源优化整合,努力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早在2011年6月份,我市即开展了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情况普查登记工作,经审查核实共发现违规车辆507台,通过拍卖、退还、报废和继续使用等方式进行了处置。2013年8月初至今年7月底,再一次**对漏报及新购置的车辆进行了清理,共处理违规公务用车291台,目前各区和市直机关各单位共拍卖46台、报废38台,明确要求各级**干部不得公车私用、不得配备固定用车。**车改通知下发后,市公务用车清理工作**小组又制定下发了《关于当前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明令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推进期间,各单位超标车辆一律封存,不得继续使用,不得自行变卖、报废,不得挪作他用,对可拍卖的车辆必须统一评估、统一拍卖,对不符合保留条件的车辆必须严格按照即将出台的省市车改政策规定处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