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今年发现感染者及病人687例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艾滋病知识宣传、政策倡导、高危人群干预和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心理支持、科普讲座等系列宣传活动。

哈市属低流行地区 现存活2276例

12月1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在**大街举办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大型艾滋病防*宣传图片展和现场宣传活动。省、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在哈尔滨市艾滋病***疗医院的医务人员、防*艾滋病志愿者开展了专业知识宣传和现场艾滋病咨询服务。

据了解,哈市属于艾滋病低流行地区。自1993年发现**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2014年10月底,全市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2510例,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2276例,其中病人845例,占37.13%;已死亡234例。男女比为16∶1。全市18个县、区均有病例报告,在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经性传播占94.6%,经男男同性传播占75.7%。

今年**月发现687例 青年学生占11.1%

据统计,2014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哈市共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687例,男女比为20∶1。经性传播占97.8%,其中经同性传播占79.3%。另外,青年学生占今年***个月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的11.1%。

目前,哈市艾滋病感染以青壮年人群为主,男男同性人群性伴多、无保护性行为多等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是导致哈市艾滋病疫情上升的主要原因。***门加大对传播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检测力度,接受检测的人数逐年增多,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逐年增加。

今年**月 近两万人次咨询检测较同期增加5%

近年来,为控制新一轮感染,**的投入逐年增加,哈市已经被列为第三 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区。

由于扩大宣传干预,使更多的具有高危行为的人走进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室接受咨询检测。今年**个月有19307人次接受咨询检测,较去年同期增加5%。通过咨询检测,及时发现166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这已成为哈市主要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途径之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随访率、*疗率也逐年增加。在各级**与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哈市艾滋病的防*工作已纳入社区卫生服务体系,摸索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艾滋病干预检测的防*模式。

据悉,哈市艾滋病的防*形势仍很严峻,男男同性人群感染率居高不下。男男同性人群高发的态势已经成为世界的艾滋病防*难题,阳性人群管理防*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防*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