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助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七台河市工商局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要务,紧密结合工商职能,坚持三抓措施,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帮扶企业发展壮大,全力促进地方煤炭经济转型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场主体39590户,其中,内资企业844户,私营企业3377户,个体工商户3465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18户。

抓登记制度改革,壮大市场主体。认真贯彻落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准入环境,激发全市市场主体的**活力。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在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数量上实现新突破;通过帮扶企业改制,发展壮大一批规模企业和转型升级企业;通过降低行政审批准入门槛,扶持发展一批吸附安置劳动力强的小微企业;通过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改革,登记发展一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经纪人。

抓帮扶制度落实,实施品牌带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展“红盾帮扶”、联系企业活动,在全市骨干企业中开展“一企一(多)标”商标培育和申报注册活动;在农产品特色较突出的镇(村)开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地理标志商标创建活动;在规模企业中开展中国****、黑龙江省**商标、七台河知名商标**活动,切实放大商标“金字”招牌,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全市商标拥有量稳中有升。目前,全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979件,其中:中国****2件,黑龙江省**商标21件,七台河知名商标47件。

抓服务制度创新,拓宽**渠道。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采取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和向金融机构**信誉良好企业的“三押一推”措施,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支持各类市场主体融通资金,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今年以来,共办理股权出质登记18家,出质额11万元;办理动产抵押登记53件,盘活资产14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