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请给孩子们让让路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日报刊发的《冰城人指尖上刮起文明**风》报道引起广大读者共鸣。昨天,哈尔滨市气温降至入冬以来*低,一则“天冷了,为了上学的孩子”的帖子被“转起”:礼让上学的孩子,关注弱势人群,成为微友热议的话题,给哈尔滨人文明**增添新的内容。

“天冷了,上学的孩子们穿得厚了,动作笨拙了,有的甚至骑着车子在寒风中前行!帽子挡住了他们宽阔的视线,眼镜被蒙上雾气。晚上放学回家,很多人还要补课,迎着寒风,冒着严寒。”帖子中,形象生动的语言描绘出孩子们在严寒中出行的不易。

帖子中,驾驶员“温暖驾驶室”与“寒风中”的孩子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引起了微友们强烈共鸣。“开车的各位司机师傅们,车里有空调,不要去责怪孩子们偶尔的*道,也许是慢行道被机动车占了,也许是他们太冷了,他们着急回家,稍微让他们一下吧。”

@“泉水叮咚”:“谁都有孩子,谁都是从小孩子长大的,让一让,路上的小小善举,就会为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撑起一把温暖安全的大伞,城市文明靠大家,莫以善小而不为。”

@“闪闪”:“关注身边人,风雪中蹒跚前行的老人,艰难出行的孕妇,早出晚归的孩子们,大家都献出爱心,让寒冷的冬天**冷,温暖随行。”

@“梦了醒了”:“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每个孩子温暖了,安全了,每个家庭、整个社会也会被满满的爱所包围。”

帖子呼吁广大驾驶员:“你在车里,感觉不到外面的寒冷,过斑马线时请耐心一些,让孩子们先过马路。别跟孩子们*,让爱心传递下去!”

冬天的寒冷会被心中的温暖所驱散,每一个转帖者、点赞者,相信都会在生活中成为行动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