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校风行“水果贺卡”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圣诞节到了,还像往年一样送贺卡吗?那就太OUT、太浪费、太不环保啦!23日,记者走访我省多所高校发现,今年圣诞节,大学生纷纷以“水果贺卡”代替纸质贺卡表示祝福。截至发稿前,我省共有4500余名大学生预定了“水果贺卡”,24日、25日、26日三天,这些呆萌味美的水果将带着祝福语寻找各自的主人。

“水果贺卡就是在水果上画画、写祝福语,然后将这些有图案的水果当做圣诞贺卡送给亲友。我们提供的水果贺卡有橙子、苹果、*龙果、猕猴桃4种,每个售价5元。”哈师大青年使者协会会长魏玉萍解释。记者看到,这些“水果贺卡”里有用*龙果和包装纸制作的少数民族少女,有用橙子绘制的小熊维尼,还有用苹果画成的哆啦A梦。东北林大绿色使者协会会长文佳介绍说:“只需将祝福语和所需水果种类告诉所在学校的环保社团,并支付水果成本就可以了。可以自己制作,环保社团也可以根据同学们的要求制作成创意十足、呆萌可爱的水果贺卡。”“选好的水果贺卡,我们会派专人在圣诞节期间派送到各学院学生手中。”哈工大绿色协会会长胡斌告诉记者。据哈医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组组长邢月介绍,“水果贺卡”的创意源于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是在全国高校推行的用水果代替纸制贺卡的公益环保项目,意在呼吁大学生节约环保。

水果贺卡十分受学生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购买。有同学都表示:“价格也不贵,既当贺卡又能吃,有创意又环保,这种送祝福的方式非常好。”

据了解,今年全国31个省市的500余所高校发起了“水果贺卡”,派送范围覆盖全国大多数985工程及211工程大学。截至目前,我省哈工大、哈工程、哈医大、哈师大、哈理工、东北林大6所高校的4500余名大学生预定了水果贺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