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下发通知重申廉洁过节“十条禁令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元旦、春节临近,为深入落实**八项规定和省委省**九项规定精神,狠刹公款购买赠送贺卡、年货节礼等不正之风,严防“**”反弹,22日,省纪委下发通知,重申廉洁过节“十条禁令”,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两节”。

重申“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

元旦、春节是用公款吃喝、送礼、旅游和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也是防范“**”的重要节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四中全会、**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八项规定和省委省**九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法规制度,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要重申“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即: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含台历、挂历、台历记事本)等物品。

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办法(试行)》,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通过多种形式发出强烈信号,严明纪律规定,**“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纪委(纪检组)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持之以恒纠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以身作则、严于律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表率和**作用。要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要求、打招呼、敲警钟,将防控工作做在前面,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

重点检查私人会所、“农家乐”

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专项督查、巡视巡查、随机抽查、开展暗访等形式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核查纠正,让违规违纪行为无处藏身。要紧盯“**”新形式、新动向,重点检查高档酒店、洗浴娱乐场所、私人会所、“农家乐”、大型超市、商场、景区、培训中心、内部接待场所等,着力防范“**”隐身衣问题。要加强舆论监督,利用新闻媒体、廉政短信、廉政约谈等方式,提前部署节日期间的纠正“**”工作,营造务实节俭过“两节”的浓厚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同财政、审计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对“三公经费”支出和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要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及时受理广大群众的投诉举报,对顶风违纪的要以“零容忍”态度速查严处,形成惩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一案双查”、“一问三责”,对典型案件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有关**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