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必备知识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个人申请办理小额担保贷款的程序是什么?

(1)申请人持相关证明材料向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指导站、经营项目所在的社区劳动**工作站提出申请,填写《小额担保贷款申请表》,工作站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初审。

(2)将初审合格的上述相关证明材料报送经营项目所在地的就业部门审核后,报同级小额担保贷款担保中心对申请人材料和经营项目情况依据**意见和相关材料,联合经办银行进行实地调查核实,确认借款人、担保人、落实还款责任后,由****担保中心将统一担保意见及有关材料转送贷款经办银行终审。

(3)贷款经办银行进一步核定反担保手续后,对统一贷款的项目,签署同意意见,发放贷款;对不同意放贷得项目要对借款申请人说明理由,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将发放贷款情况反馈给区、县****担保中心。

哪些高校毕业生可以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

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自主创业的和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都可进行失业登记,***取《就业失业登记证》。

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自主创业的如何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

申领人须持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二寸免冠照片二张、高校核发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个体工商户登记执照副本和复印件到创业所在地社区就业创业部门提出申请;区、县(市)就业部门对申领人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对符合申领条件的,区、县(市)就业部门为其核发《就业失业登记证》。

离校后创业或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如何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

申领人须持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高校毕业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或创业地)社区(村)劳动就业深灰**服务站提出失业登记申请,初审合格的,社区(村)劳动就业社会**服务站将失业登记人员名册及有关材料上报街道(乡镇)劳动就业社会**服务中心,审核合格者,劳动就业社会**服务中心将相关证明材料上报区、县(市)就业部门;区、县(市)就业部门对审核合格者,核发《就业失业登记证》。对手续齐全的,在10个有效工作日内予以办结。

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哪些优惠政策?

对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中的加工型企业和街道社区具有加工性质的小型企业实体,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当年新招用的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一年以上且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的高校毕业生,预期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一次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税、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定额标准为每年4000元,*高可上浮30%。对小型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期限截止2015年年底。科技型小型微型企业招收毕业生年度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比例的,可申请*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