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千万别忘记地暖验收:小细节会成大杀手

2017-01-09来源 : 互联网

买房的人都知道,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隐蔽工程的质量。因为隐蔽工程往往管线都埋在墙壁里或者地板之下,万一出现问题就必须破坏地面或者墙面、维修成本非常高。但实际上,一旦出现问题,造成危害*大的不是我们装修时隐藏在地面、墙里的水电,而是现代家庭很常见的地暖工程。地暖不仅隐藏在地面以下,而且各个房间均有分布,一旦出现漏水问题,漏点很难确定。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采用了地暖系统,很多业主在验房时,对地暖的验收几乎是忽略不计,*近多个小区的房屋都出现了“水漫金山”的现象,原因就是地暖系统出了问题。专业人士提醒,验房时一定要对地暖系统进行“**实验”。

装修时须让地暖处于“带压状态”

大部分业主对房间的水、电都很关注,可是对地暖系统的验收却几乎视而不见。据龙发装饰工程部经理刘坤明介绍:“我们*近发现好几例这样的事件,业主验房时,只注意验收水管是否漏水、墙面是否鼓包等,可是对地暖系统的验收却忽视了。*近南郊一个新楼盘,根本没有验收地暖系统,结果导致多家业主水漫金山,原来是地暖系统的主进水管道就有问题,所以请业主们要谨记,在验房时,对地暖系统一定要进行**实验!”

如果在进行**实验中,压力表中的数字不变,那说明管道完好,如果压力表的数字在缓慢下降,说明地暖管道中很可能有滴漏现象,如果一开始的压力根本打不上去,说明不是阀门没有关好,就是地暖管道有问题。

在验收完了后,下一步就是请装修公司来装修了。装修公司在装修时必须让地暖系统处于“带压状态”,这样可以随时观察压力表的变化。作为业主,在装修工程完毕后,也可以委托物业公司对地暖系统再进行一遍“**试验”,以防万一。

地暖管道使用3到5年后要清理水垢

地暖系统的工程质量也是一个关键问题。刘坤明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业主家里的地暖系统在收房前就已经安装好,但是也有一部分业主是后来改装的。作为改装系统,*先重要的就是要有能够达到供热标准的地垫,反射铝箔或者聚乙烯制造的、更容易固定管道的黑色蘑菇板都可以作为专业地垫,但是消费者一般用肉眼难以辨别,所以还是建议消费者选择**卖场里的品牌产品。

安装地暖系统,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要选择专业的地暖公司,因为专业的地暖公司可以根据用户房间的结构、朝向、布局有针对性地选择各种保温材料和控制系统。用于地暖系统的符合标准的管材,设计寿命都可达到70年。另外一定要注意签订维修**书,因为地暖管道使用3到5年后需要清理管道中的水垢,这并不是普通家庭可以完成的,需要专业公司来施工,一些地暖公司如果售后服务水平达不到,就不敢轻易向业主**。

标签: 验房地暖验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