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升级房价到底降不降 资金宽松是楼市红火推手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十天前,地产界“老司机”孙宏斌还在告诫他的开发商朋友,不要低估这次楼市调控的严峻性,“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

一语成谶。11月28日晚间,天津突然祭出被称作“史上*严”调控重拳。没有*严,只有更严。上海也在当晚大幅提高房贷门槛,**与其同段位的京、沪、深等一线城市。

这已是今年以来的第三轮楼市调控。前两轮暂时扼杀住部分热点城市房价的疯涨,但资金还在大量涌入房地产市场,10月房贷占当月新增贷款比例高达75%,环比还在增加。这被市场解读为,国庆前后的第二轮楼市调控并未重创房地产市场。

楼市的泡沫还在积聚。10月底的**局会议时隔三个月再次提到“抑制资产泡沫”,楼市调控也在不断升级,第三轮调控手段放在了货币信贷的收紧上。*虽然紧了,但地产商却还在冒险拿地。

问题又来了,这一切能否奏效?

调控,一波接一波

风雨欲来,已有征兆。

11月中上旬,杭州、武汉、深圳、成都等部分热点城市进一步升级楼市调控政策。10日杭州提高购房*付比例,15日武汉加强限购限贷,深圳提高公积金贷款*付比例,17日成都重启限购。

“这次宏观调控的力度超过每一次,是自上而下、目标管理的。”11月23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16”上说,“我觉得很多开发商朋友还没有认识到这次调控的严峻性,再怎么重视这次的宏观调控都不为过。”

11月28日,天津发布房贷新规,对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套住房的,贷款*低*付款比例为40%;户籍居民购房,则*低*付比例为30%。这是天津“史上*严”楼市政策。

比天津更严的,是上海。同****的上海楼市新政,规定自2016年11月29日起,居民家庭购买*套住房申请商业贷款的,*付款比例不低于35%。在上海已拥有1套住房的,或在本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这已经是政府今年祭出的第三轮楼市调控政策。第一次调控从3月开始,以上海、深圳为*,清查“*付贷”等维护市场秩序的工作展开,北京也随后跟进。从9月末至10月初,全国20多个城市密集**调控措施,可算作第二轮调控。

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十一”假期前后的第二轮楼市调控措施主要集中在限购、限贷、提升公积金门槛、严控土地交易、调节土地供给、加强市场管理等诸多方面。

“与前两轮的调控风暴主要影响投资需求不同,第三轮的调控加码是全面约束改善需求,并在银行端发力,预计影响较大。”张大伟以上海为例,上海也在第一轮调控中**了楼市新政,但内容主要偏向于行政手段和市场管理。

而此番新政加入货币政策,提高了购房贷款*付比例,这使得上海楼市调控的力度再上一个台阶,达到了与北京、深圳同段位的水平。

楼市调控还在不断升级。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未来一些未达到调控预期的城市加码调控将成大概率事件。而坊间亦有消息称,北京部分商业银行将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有媒体报道,在此之前,北京部分银行已悄然提高了*付比例。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11月以来,已有超过10个城市在上月的基础上**了楼市调控新政。从9月30日的第二轮调控开始,短短两个月时间,已经有24个城市**了50多项楼市调控措施。

标签: 楼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