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玉米含有的微量元素更多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黑玉米是玉米大家族中的成员之一,也是相对比较特殊的一个品种。从含义上讲,黑玉米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黑玉米,又称紫玉米,指籽粒颜色为乌、紫、蓝和黑色的玉米之总称,而狭义黑玉米专指颜色为黑色的玉米。

黑玉米,籽粒角质层不同地沉淀黑色素,外观乌黑发亮。黑玉米不仅色泽*特,而且营养丰富,香黏可口,*宜鲜食。籽粒富含水溶性黑色素及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营养含量明显高于其他谷类作物。

营养价值:黑甜玉米营养价值大,微量元素含量高,是其它谷物的2-8倍,赖氨酸含量高达0。45%,为高赖作物。据**分析其属于改变了玉米胚乳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模式的变种,赖氨酸含量显著增加,使其蛋白质营养质量大幅度提高。

黑甜玉米含有18种以上氨基酸,其八种必需氨基酸组成比例与含量符合***粮农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所提出的“理想蛋白质”模式,故其营养价值可与动物性蛋白质相媲美,是素食者的理想食品。

食材功效:黑甜玉米含铁高,是补血食品。铁是人体很重要的元素之一,它参与血红蛋白、细胞色素及某些酶的合成,而且还与能量代谢有关,摄入量不足将引起生理功能及代谢过程的紊乱,引起缺铁性贫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