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将建冰雪学校500余所 扩招冰雪人才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年末,省教育厅召开冰雪教育专题会,就开齐开好学校冰雪教育课程再次进行部署,明确要求将冰雪体育课作为地方和校本课程**建设,做到有教师、有教材、有场地、**课时、纳入学生评价和中考内容,2020年前实现冰雪课程开课率高,建成冰雪特色学校500所以上,做到“校校有冰场、人人有项目”。

目前,已有60%以上学校浇筑了冰场,有3030所学校开设了冰雪课,占大中小学校的62%。建成冰雪特色学校77所,哈尔滨、牡丹江、伊春、七台河、大庆已将冰雪项目纳入中考项目。

每名学生均须掌握冰雪运动技能

寒假期间学校冰场均向师生免费开放,全省学校普遍开展课外冰雪活动,上冰雪人数达到300万人次以上,占学生总数的80%;仅2016年12月20日全省冰雪活动日当天,参加***门组织的“百县千校冰情雪趣冰雪欢乐节”活动的学生就达259万人次。

省内高校扩大冰雪人才招生规模

今年,省教育厅将承办中俄学生校园雪地足球赛(2017年2月15日-18日,黑河),举办大学生雪雕大赛、校园雪地足球赛、冰球赛,组织学校参加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等多项赛事活动。哈体院、哈师大、黑大、哈工大、哈工程、哈理工等高校将扩大冰雪人才招生规模,目前,全省体育院校、体育类专业普遍开设冰雪课程。

哈体院参与国家冬奥会筹备与运动员训练,与*体院、河北体院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冰球、冰壶等17支冰雪专业运动队,开发编写高水平冰雪运动教材,每年可培养冰雪人才千余人。黑龙江冰雪职院与万达集团签订协议,共同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管理及应用技术型人才。同时,哈体院、黑龙江职业学院等研发的新式滑冰鞋、可拆卸式冰场、雪地足球等产品已经获得****,正在推向市场,将进一步促进我省冰雪产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