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加伦怎么种植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黑加仑学名黑穗醋栗(Ribes nigrum L.)又名黑醋栗,黑豆果,紫梅,虎耳草目茶藨子科茶藨子属,小型灌木,其成熟果实为黑色小浆果,内富含维生素C、花青素,可以食用。也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酱等食品。黑加仑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磷、镁、钾、钙、花青素、酚类物质。目前已经知道的黑加仑的**功效包括预防痛风、贫血、水肿、关节炎、风湿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栽培技术:一、建园,选地。选择建园的地块必须考虑园地的地形、土质、水分等影响黑豆果生长发育的重要条件。园地*好是平坦地块,因平坦地块土层厚且土质肥沃,人工管理方便,灌水条件好又便于机械化作业。若选择山地、坡地,*好坡度不超过15度,坡向*好是向南或接受阳光好的朝向。

定植,春栽:黑豆果的定植可分为春、秋两个时期。春栽时间一般在4月上中旬,土壤刚刚化冻,这时的墒情好,苗木容易成活。但春栽苗宜早不宜迟,这是因为黑豆果的物候期早。秋栽:在10月中旬,不经过缓苗便可正常生长。实践证明,秋栽成活率比春栽成活率高,原因是苗木不受人为的损伤,枝芽活力好,根系**快,并且第二年春季极系就可以开始活动,化冻后生长旺盛。

定植,株距1-1.5 米,行距2-2.5米。每亩(1000平方米)定植400-500株。田间管理定植后的田间管理水平决定着株丛的产量。果园中的土、肥、水是黑豆果生长发育的基础,株丛一生中需要从土壤中吸收大量的营养物质,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黑加伦果的发育状况。

施肥:黑豆果属多年生作物,作物的生长发育需要从土壤中吸收大量的营养物质,不足部分必须通过施肥补充,以**作物正常生长发育。一般对结果树施用农家肥*好。其标准是亩(667平方米)产1000斤以上的果园,亩施2立方米农家肥。而氮、磷、钾又是作物需要量*大、*主要的三元素,因此施肥时应注意各元素的比例,**各元素间的生理平衡。施用有机肥料是提高土壤肥力的基础。有机肥料是可以**被作物吸收的肥料,肥效长,营养元素多,并可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所以一般作为基肥施用。施用无机肥料(化肥)的特点是肥效快而集中,并且容易被植物吸收,但肥效短。因此,化肥主要用于追肥,也可以与基肥混施。 施肥时间:可根据黑豆果各生长阶段需肥的规律来确定施肥时期。一般来讲需肥时期与果树的物候期相一致。根据黑豆果年生长期的特点,可分为三个时期进行施肥。一次是施基肥,在春季或秋季进行。因春、秋两季是根系生**潮,施肥后产生大量新根为开花、结果、生长打下基础。其他两次施肥是追肥,主要在开花后和5—7月间进行,因此时是一年中需要营养*多时期,此时若缺肥,往往会出现叶片变黄,果实生长减弱而直接影响产量,所以应根据果树生**峰期而进行补充追肥。

灌水:水是整个作物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所以要求有良好的水分环境,以满足生长需要。4月初灌催芽水,此次灌水有利于根系活动旺盛,促进枝干**生长,**基生枝和结果枝,的伸展,促进花芽进一步分化充实,以满足开花期对水分需要。5月下旬灌坐果水,此期是需水的高峰,因落花后,坐果期新梢生长*快,果实刚刚开始膨大,此时缺水易落果,对产量有极大影响,6月中旬灌催果水,此时气温高,蒸腾量大,果实继续膨大,此时灌水有利于稳定土壤温、湿度。以上几次灌水时期可根据生长状况、土壤湿度及天气情况灵活掌握。

除草松土:保持果园土壤疏松,满足作物对土壤环境要求,应及时进行铲趟耕翻,清除杂草。在生育期*好将行 间翻二遍,铲一遍。在秋季结合施基肥进行深翻,深度15—20厘米。春季开花前株行间进行耕翻一次,随着作物生长发育的加快,气温逐渐升高,杂草生长也加快,此时间根据劳力的多少灵活掌握,随时铲趟,促进黑豆果根系生长,**地上部植株正常生长、结果。除人工清除杂草外,还可用化学药剂进行药物除草。

整形修剪:黑豆果寿命可达十多年,只有通过修剪方式来调节生殖生长与营养生长的矛盾,使其达到株丛合理的通风透光,枝繁叶茂,生长平衡。为使株丛有一个比较固定的留枝总量,依据定植密度,一般为20—25个,其中1年生、2年生、3年生和4年生枝各占1/4,即每株丛都有1、2、3、4年生枝各5—6个,5年生枝因产量下降要从基部剪除。总之,整形修剪的目的是人为控制生长、发育,延长结果年限,使其达到更高更好的经济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