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特产有机松子

2017-05-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自身的营养**,也越来越注重了。强调饮食的均衡与合理,多食蔬菜、水果、少吃高糖、高热量食品。尤其是冬季应多吃一些干果类食品,比如:黑龙江有机松子,对我们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冬天,皮肤易干燥。中医认为,黑龙江有机松子为“果中仙口”,能***。冬季进食更能养液息风,滋润肌肤,预防和辅助*疗皮肤干燥症。黑龙江有机松子中维生素E高达30%,有很好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食物,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黑龙江有机松子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铁、脂肪等营养元素。说到这或许有人会担心,黑龙江有机松子中的脂肪是不是会使人发胖的那种啊?别担心,它所含的脂肪大部分为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简单点说吧,比如我们平时吃的肉菜,当菜由热变凉后,菜中就会有白色的凝固,这就是饱和脂肪酸,这对于我们的身体是不利的,会引起肥胖并对心脏也有不利影响。

与此相反的是不饱和脂肪酸,直观感觉就是,菜冷却后,没有白色的凝固,这就是不饱和脂肪酸。这对人体是有利的,黑龙江有机松子中的脂肪就属于不饱和脂肪酸。

对于有机松子的一些种类和简要的营养知识,大家可以来简单了解一下,有机松子又名松子仁、海松子等,不仅是美味的食物,更是食疗佳品,因而有“长寿果”之称,备受历代医家、营养学者所推崇,这与其*特**功效和营养价值是密不可分的。

有机松子是一种对于大脑十分有益的营养食材。大脑的**营养补充剂,特别适合用脑过度人群食用。有机松子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增强脑细胞代谢,维护脑细胞功能和神经功能的作用。谷氨酸含量高达16.3%,谷氨酸有很好的健脑作用,可增强记忆力。此外,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也非常丰富,这对大脑和神经都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是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在中医领域有机松子也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与功效。扶正补虚,润肠通便——*适合体虚便秘者食用。中医学认为松子具有滋阴润燥、扶正补虚的功效,特别适合体虚、便秘咳嗽等病患者食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机松子的通便作用缓和,因而特别适合年老体弱、病后、产后的便秘者食用。如可取有机松子仁20克碾碎,同有机大米100克煮粥,分早晚服食。

对于有机松子这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食材,食用注意事项也是比较多的,有机松子虽好,也并非人人皆宜。脾虚腹泻以及多痰患者*好和松子保持距离。由于有机松子油性较大,且属于高热量食品(每100克的有机松子可以在体内转换出近700千卡的热量),所以,吃得太多会使体内脂肪增加,每天食用松子的量以20—30克为宜。存放时间长的有机松子会产生“油哈喇”味,不宜食用。散装的有机松子*好放在密封的容器里,以防油脂氧化变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