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松果仁有哪些价值

2017-05-04来源 : 互联网

红松果仁又称果松子、海松子,红松果仁属于红松的种子。野生红松属国家一级濒危物种,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北长白山山脉及小兴安岭林区。野生红松需要生长50年后才能开始结松籽,成熟期为两年。果球大呈卵园形,暗褐色,球内结子,大如巴豆、故意称红松果仁。红松果仁是***的天然绿色食品。红松果仁仁中富含人体所需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还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1、B2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红松果仁中含有皮诺敛酸,在红松果仁油中含有15%~18%的皮诺敛酸。红松果仁具有**的药用价值,《**纲目》高度评价:“味甘、小温,无毒。主*骨节风、头眩,去死肌、散水气,润肺、*燥结咳嗽,*虚秘,久服,轻身延年不老”。

松籽所含天然维生素主要有B2、B1、E及胡萝卜素等,其中以维生素E的含量为*大,有助于保持皮肤柔软和丰满,改善皮肤保持水分的功能,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并具有广泛的预防、*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松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主要为皮诺林酸、V—亚麻酸、亚油酸等。这些不饱和脂肪酸是细胞膜脂蛋白所必需的成分,保持皮肤屏障作用的完整性,可抑制皮肤的老化,防止水分损失、皮肤脱落。

红松果仁所含的皮诺林酸又称洗血因子,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调节水盐代谢,促进脂肪降解,减少血小板的凝集,增加抗凝作用,具有**的降血脂作用。同时,它还能抑制氧自由基对机体的损伤,促进干扰素和淋巴因子的释放,活化NK细胞,杀死、抑制癌细胞。另外,松籽油还含有一些抗炎成分,对皮炎,支气管炎、脚气、粉刺有良好的*疗作用。将松子捣碎后泡酒,每天喝3次,具有降脂、清栓、洗血、清脑、保肝、健胃、壮阳等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