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子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2017-05-04来源 : 互联网

榛(学名:Corylus heterophylla Fisch.):又名榛子,世界上四大干果(核桃、扁桃、榛子、腰果)之一。为桦木科榛属灌木或小乔木,树皮灰色;枝条暗灰色,无毛;叶为矩圆形或宽倒卵形,顶端凹缺或截形,**具三角状突尖,边缘具不规则的重锯齿;叶柄疏被短毛或近无毛;雄花序单生;果苞钟状,密被短柔毛兼有疏生的长柔毛,上部浅裂,裂片三角形,边缘全缘;序梗密被短柔毛。坚果近球形,无毛或仅顶端疏被长柔毛。

生于海拔200-1000米的山地阴坡灌丛中。

分布于中国、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朝鲜、日本、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蒙古东部。

灌木或小乔木,高1-7米;树皮灰色;枝条暗灰色,无毛,小枝黄褐色,密被短柔毛兼被疏生的长柔毛,无或多少具刺状腺体。叶的轮廓为矩圆形或宽倒卵形,长4-13厘米, 宽2.5-10厘米,顶端凹缺或截形,**具三角状突尖,基部心形,有时两侧不相等,边缘具不规则的重锯齿,中部以上具浅裂,上面无毛,下面于幼时疏被短柔毛,以后仅沿脉疏被短柔毛,其余无毛,侧脉3-5对;叶柄纤细,长1-2厘米,疏被短毛或近无毛。

雄花序单生,长约4厘米。果单生或2-6枚簇生成头状;果苞钟状,外面具细条棱,密被短柔毛兼有疏生的长柔毛,密生刺状腺体,很少无腺体,较果长但不超过1倍,很少较果短,上部浅裂,裂片三角形,边缘全缘,很少具疏锯齿;序梗长约1.5厘米,密被短柔毛。坚果近球形,长7-15毫米,无毛或仅顶端疏被长柔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