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高考还有最后半个月你准备好了吗?

2017-05-25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7高考还有半个月,考生和考生家长们该怎样调整心态?小编整理了一份考前指南,快来看看吧!

考生心态调整:

克服“我不行”的自卑心态。对于自卑考生,要不断激励,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考试,只要用心复习、合理利用备考时间就会取得应有成绩。

调节过度疲劳引起的烦躁心理。疲劳学习会出现焦虑、心慌气短等情况,应指导学生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

调整过分在乎名次升降的敏感心理。过于频繁的竞争会使学生产生怯场、紧张的心理状态,要引导考生在适当竞争的基础上,看到自身点滴进步,构建*立稳定的心理状态。

减压小技巧:

①自我暗示:“该复习的我都认真复习了,还怕什么呢!”。

②焦点转移:做或想一些愉快的事有助于缓解压力。

③过渡性减压:考前一周慢慢减少学习强度和时间。

家长减压:

保持平常化的家庭氛围。家庭氛围要保持常态,不要过分关心孩子。多进行情感交流,明确孩子究竟需要怎样的帮助,对症下药。

不要有暗示性的语言。言辞适度“冷淡”,家长应尽量避免给孩子施加压力,既不要讲“你紧张吗?”“睡得好吗?”的话,也不要说“你不要紧张、不要害怕”的话,这样实际上会挑起孩子心中的不安。

避免经常把“成绩”挂在嘴边。父母应该把维护孩子心理健康放在**位,切莫舍本逐末,不断为孩子寻找攀比对象,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应放松心态轻松看待。

科学饮食:

考前食谱忌大变。考生考前饮食不要因高考临近而刻意改变,临考前一段时间及考试期间,饮食量都不要比平时增加太多。

饮食*忌减主食。考生的饮食要**主食的摄入量,以前人们认为多吃鱼类、肉类更有帮助,这些食物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持大脑思维,但是也不能少了主食。

忌吃油炸食品。考生切忌吃大量油腻的食品。油炸食品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量。

考试期间忌喝浓咖啡。考生可以喝一些茶和咖啡,但一定不能太浓,浓茶及浓咖啡都有兴奋作用,会适得其反影响睡眠质量。考试期间,***的作用会使人产生尿频,影响发挥。愿所有的考生都能以饱满的精神赶赴考场,得偿所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