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捡钱包还原主-失主邀他吃一年免费早餐

2017-05-26来源 : 互联网

“王师傅,真是太感谢你帮我找到*包。”5月25日上午,渑池居民李瑜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渑池好人”的锦旗,送到环卫工王成武的手里。

李瑜告诉大河报记者,5月22日晚,她的*包在渑池县城丢失,“里面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会员卡以及1800元现金。”发现*包丢后,她心急如焚,便在**朋友圈里发了消息,希望好心人看到后能够归还,但并未有人捡到。

5月23日一大早,李瑜接到一位女士打来电话,对方称*包被自己的丈夫捡到了。她便找到这位女士,拿到了自己的*包,*包里的*、证件等一样也不少。

后来,李瑜经过打听,得知这位女士的丈夫叫王成武,是渑池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环卫大队的一名环卫工人,隶属渑池县广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

5月25日大河报记者见到了王成武。身材不高,皮肤黝黑,穿着一身环卫服,见人总是憨厚一笑,十分朴实。

“5月23日早上5点,我在县城新华北路一小区门口看到一个黑色的*包,我打开一看,里面有很多卡,还有身份证等证件,失主一定很着急。”王成武匆匆忙忙打扫了卫生后,便通过身份证上的地址,与失主所在村的村干部联系,并要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因还要上班,王成武将*包交到了妻子董淑萍手中,让妻子在家等待失主来认领。

李瑜是当地**永和豆浆渑池总店的店长,为了感谢王成武,她还送给他一张“**永和豆浆爱心卡”,“一年365天时间里,请您免费来我们这里吃早餐!”

当天,得知王成武拾金不昧的事迹后,渑池县广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春红当场拿出500元红包奖励王成武。

渑池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环卫大队大队长孟宪亮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辛苦,待遇也不高,但是王成武捡到*包后,积极联系失主并归还,是一种正能量的体现。下一步他们将会把王成武的精神在渑池县环卫系统发扬下去,并对环卫工的工作、生活给予*大的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