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生死线:软银的5亿美金能否成为最后的救命稻草?

2017-07-05来源 : 互联网

*近,ofo主体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启动新一轮**计划,此轮**计划将高达5亿美金,仅次行业**者摩拜单车的单笔**额6亿美金。《今日**》杂志记者*家获悉,知名投资机构软银或将提供5亿美金助其渡过难关。

欠薪欠款引发**ofo现金流出现危机?

6月21日来自微博@天津刘家二大爷的爆料:天津刘园ofo维修厂因欠薪开始**,并拉起讨薪拉横幅“小黄车还我血汗钱”以示抗议!并在文章中附上图片为证。关于此信息来源的真实性,或为公关“黑稿”,记者尚无法查证。

网上有信息表明,ofo拖欠薪酬并非个案,天津,武汉,上海等地相继爆出ofo欠薪的新闻。上海网友爆料,ofo自四月开始至今没有付清代理公司费用,以致兼职员工拿不到应得工资;湖北电视台5月16日消息,ofo被大学生投诉欠薪,在电视台记者去了解情况时,ofo工作人员声称“如果有什么事情直接报警或找劳动局,我不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解决。”

无*有偶,另有文章指向ofo面临的同类问题。记者援引一位疑似ofo供应商微信群通知称,“由于ofo公司从4月开始至今的钱款还没有给到我们公司,所以大家6月份的工资先暂时不发放,等ofo公司钱款一到账,我们会立即给大家发放,希望得到大家理解配合。”

ofo内部知情人士告诉《今日**》记者,ofo或面临创始以来*大的现金流危机,其拖欠单车组装厂和维修商等款项高达25亿人民币。关于此数据的真实性,记者致电ofo副总裁求证,该高管表示,相关采访问题会让公关部同事回复,记者多次拨打ofo公关部电话,均被挂断。

“押金上涨事件”带来更多猜疑,另有变化正在佐证社会对其现金流的质疑。6月20日起ofo小黄车新注册用户押金从99元上涨至199元。

外界纷纷猜测这是因为ofo已经无钱可烧,连基础的维修工人工资也付不起了。ofo对此公开表示,公司正在建设一套全新的智能信用体系,在这套体系中,用户日常的用车习惯和信用评级都会成为押金的参考系数。新用户收取199元押金,是这套信用体系的一部分,是因为新用户还没有积累足够的信用行为,需要一段时间的使用来加入信用体系。

而扬子晚报记者调查无疑为ofo“押金上涨事件”带来更多猜疑。据该报报道,评测员对市场上比较活跃的几款共享单车APP进行了押金退款速度测试,在评测结果显示,其他共享单车均能在一到两分钟内实现退款,而ofo单车时间稍长,用时29分钟,令人匪夷所思是ofo的押金额还是*少的。

有文章分析称,半小时的退款时间,则正是ofo的“自我保护”时间,如果像其他单车一样,自动进行押金退款,万一出现用户大规模退押金的问题,公司的现金流可能会立马断裂,公司面临倒闭的情况。但这一分析并没得到ofo官方回应。据有关媒体爆料,ofo在*近一轮**的时候,严重虚报了**金额达50%的幅度,按照ofo单车的损毁情况和投放情况以及*近疯狂的免费活动来看,ofo的现金流或许已经出现了问题,甚至不排除已经开始使用了用户的押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