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分钟内让投资人记住你

2017-08-1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之初,除了极少数自带“光环”的创业者,和极少数**的人才之外,更多的人往往都面临着推销自己的难题,这个问题的难度甚至超过了推销自己的业务和产品。

推销创业者自身与商业计划不同的是,每个人都是世上*一无二的。我们可以看到,人们讲述自己的故事的方法都不同,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在从事平凡的工作。不足为奇,每个人都擅长讲述自己的故事,因为每个人*熟悉了解的莫过于自己的一切;但是,我们需要担心的并不是自己的故事,而是与人沟通时所流露出的热情、资质、真实和动机。

以下是一个从事风险投资多年的从业者精心总结出的一些方法:

1、假定对方对你一无所知

从零开始、公平竞争,**你故事的重要部分都是别人闻所未闻的。即使是死党给你介绍的朋友,亦是如此。

2、按时间顺序讲述故事

人类大脑本身具有讲故事的能力。事实上有研究表明,一个好的故事可以促进接受者大脑的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水平。毫不夸张地说,一个出色的叙述者能够使他们的听众印象更加深刻。即使你被别人打断了,也不用担心。

3、说明公司名字和个人职位

如果你说你“在初创公司工作”,那么听众会想知道的**件事就是“哪一个公司?”。接下来,他就**会听你的了。职位同上。如果你没有说清你在公司的职位,那么接下来她想知道的就是你的工作了。虽然一个特定的工作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力,或太大的声望,但是总能在你讲述自己的故事时更好地渲染。

4、数据很重要

每个你所提及的工作,*好都能够得出至少一个可测量的结果?,如销售数量、产品增长,招聘人数等。报价结果对于听众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如果听众需要和你的一位同事交谈,她可能会很容易就会发现这个数据。

5、为决策解释动因

你决定离开一个管理职位,而下一份工作目标就是产品经理。为什么呢?你的动机可能就代表了你未来的行为。

6、解释清楚缘由

在推销的过程中,任何你想要强调的部分都需要有缘由支撑。如果你想要花费几分钟用来讨论过去的决定或职位,这时你便需要一个缘由。例如:“我想让这个人知道我过硬的技术”或者“我想要这个人明白我在这个新公司十分出色”。

如果在讲叙自己故事时,能够做到同自己的业务一样严谨,而且谨遵以上指导原则,那么你的故事就会更加真实,给听众的印象就会更加深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