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餐饮业的风会往哪个方向吹?

2017-09-11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很累,作为一名餐厅经营者更累,随着新兴网络餐饮的卷入,让很多传统餐饮人乱了阵脚,不知所措起来。

如果你想要在未来餐饮界中站稳脚,现代餐饮一面是坚持用匠心做餐饮传统餐饮人,一面是利用网络技术经营餐厅的新餐饮人,而小编认为,只有将这两种形式,工匠与创新合二为一,餐厅才能得到持续发展。

随着90后、00后消费群体的到来,餐厅的受众发生了改变。消费群体的属性决定了消费形式的改变,未来五年餐饮行业将更趋于门店小型化、菜品精致化、价格亲民化、服务自助化、业态多元化和管理标准化。

1、大数据化

数据化运营,已经是餐饮业可以预见的一大趋势,并且,很多餐企已经*先一步走上了业务数据化的道路。比如,很多餐厅已经引进了扫码点餐的模块,有些餐厅的线上自助点餐率甚至达到了半数以上。那么,按照雅座为餐企铺设的路径,用支付即会员来沉淀用户,再通过自助点餐等模块收集数据,再加上支付宝所提供的各种用户标签,让餐厅掌握了顾客喜好、会员画像等数据,而这一系列的数据就会为餐厅的菜品迭代、营销策划,甚至人员管理提供**的依据。

2、餐饮工厂化

大型餐饮企业工厂化程度将会越来越高。且随着**厨房(餐饮工厂化)以及餐饮上游供货商、产品成熟度提高,餐饮原料标准化、规范化、现场加工简单化程度将会越来越高,餐饮企业对名师名厨的依赖度将会逐步减弱,名师名厨的作用将逐步淡化。

3、餐厅将逐步实现智能化

机器人餐厅也将升级,智能工具也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餐厅中,除了机械人服务员,机械人大厨、机械人点菜员、机械人洗碗工也将加入餐饮行业……

4、加盟趋势化

随着餐饮行业的不断发展,餐饮加盟的优势逐渐被人们知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餐饮创业行列中,从市场运营角度来说,餐饮加盟的优势就是能够帮助创业者实现统一规划管理,对于没有经验的创业者来说是更佳的选择。而从市场的发展前景来说,连锁加盟的优势就是可以实现快速发展,免去了宣传等额外的费用。其实对于餐饮加盟来说,无论是从任何角度分析都是具备一定优势的。

5、绿色健康食材受欢迎

地沟油、农药、添加剂问题屡次被爆出,有人笑言:中国人被拍扁就是一张元素周期表。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对食品安全问题愈加重视。顾客就餐时倾向于选择无化肥催熟、无添加剂、无抗生素,没有农药的食材。这些食材都是绿色健康的食材。

6、定位女性就餐需求

大家都知道从女性餐饮市场有着*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所以着力从女性消费视角打造餐厅就可以理解了,但需要避免同质化问题。想要赢得女性消费者的关注,需要从女性视角切入打造餐厅品牌,并不止纯女性餐厅。女性视角代表着更挑剔的眼光,更高的品质追求,想想看,打造出这样的餐厅,不仅会受到女性的青睐也会受到很多男士的欢迎。

7、餐饮市场将继续细分

由于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生活或者工作中的饮食消费需求也不断的产生多样化发展。不同阶层人士在不同时间、陪同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甚至不同的天气情况下,就餐的选择也会不同;同时,单个消费者的口味也存在着多元化发展,这两点导致了餐饮行业的丰满度越来越高,市场被无限细分。但鲜有企业可以做到将各个细分下来的餐饮模式整合,所谓“贪多嚼不烂”就是这个道理,做自己擅长的才是上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