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冷面起源于哪里?烤冷面具体怎么做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烤冷面,是一道常见的地方特色菜肴。发源地为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油炸烤冷面制作方法简单,可以用鸡蛋,香肠等辅助材料,主要由酱料作为调味剂。

烤冷面的兴起于1999年前后,相传是位于密山市四中后门,一盖姓中年男子**,有碳烤、铁板烤和油炸三种,味道各有差异。目前主要流行铁板和油炸。烤冷面的成本低,味道极棒。所用冷面早期为普通冷面,后期使用特制冷面(比平常市面常见的冷面要薄、软,且加工后不需要经过晾晒的过程),柔软,可直接食用。

下面为制作材料以及做法(以下口味为酸甜辣)

材料:油适量,冷面(1张),洋葱10g。香菜5g,鸡蛋1个,烧烤酱适量,醋适量,孜然粉适量,糖适量,辣椒粉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香菜和洋葱洗干净。冷面备好。这种冷面不是我们平常吃的用水煮的冷面,是成片,要比平常市面常见的冷面要薄、柔软,可直接食用,有专卖的地方。

2、香菜和洋葱切碎。

3、备好烧烤蒜蓉酱,鸡蛋打散。鸡蛋是用一个打开一个,一张冷面一个鸡蛋。所以这里我先打散一个鸡蛋。

4、平底锅放油开*烧热,油可以随自己的喜好添加,喜欢油大就多加些,反之就少放一些,取一张冷面,放在油面上,小*煎。

5、打散鸡蛋液倒在冷面上,用平铲把鸡蛋液摊开。

6、鸡蛋液凝固后,翻到冷面,有鸡蛋液一面向下。一直是小*煎烤。

7、涂上一层烧烤酱。

8、撒上孜然粉,糖,辣椒粉,倒入适量醋,撒上洋葱和香菜,

9、待鸡蛋熟透,卷起再刷一层烧烤酱。取出切块食用。(当然也有撒芝麻的,这个看自己口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