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四号气象卫星正式交付使用哈工大技术应用其中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25日,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气象卫星正式交付使用。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了解到,该校吴晓宏教授团队研制和生产的超黑涂层和胶膜,在风云四号气象卫星主要载荷——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中得到成功应用。

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承担研制,填补人类的高轨三维精细遥感知识的空白,为人类深入研究大气对流、更精细预测灾害性天气提供了新的可能。

吴晓宏教授团队研制和生产的低挥发、抗辐照、高太阳吸收率超黑涂层和胶膜成功替代进口,在太阳遮光罩中得到应用,为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的研制和生产提供了**。

风云四号卫星是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代(风云二号)向第二代跨越的*发星,于2016年12月11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风云四号不仅实现了我国高轨气象卫星的升级换代,进一步提升了卫星气象观测能力和水平,而且成功突破了高精度图像定位与配准、微振动测量与抑制、定量化遥感等20余项关键技术,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使我国静止轨道定量遥感卫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