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消协警示:挑选养老院不要落入非法集资圈套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问题已成为一个热点话题,如何选择一家满意的养老院也成为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对此,市消协提醒老年消费者,选择养老院时要**考察其资质和硬件,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虚假宣传和亲情诱骗,以防落入非法集资圈套。

据市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在选择养老院时要**考察其资质和硬件。按照国家***《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规定,养老机构应当取得许可并依法登记,合法的民办养老机构必须有民政局颁发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和依法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工商营业执照两个证件。

老年人在投资养老项目时,要关注该养老机构的合法性、项目合理性以及是否符合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另外,要根据老人的身体条件状况,选择合适的养老院,身体素质好的可以选择外部环境优良的养老院;如果是失能老人,对外部环境就不必有太高要求,而要选择医疗服务相对较好的养老院。

市消协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目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老有所养”的渴望心情,以养老建设项目或者与养老相关的健康养生项目为诱饵,通过高息回报、预定床位、预存费用等方式,再施以免费旅游、赠送礼品等小恩小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进行非法集资诈骗。以上******、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利用亲情诱骗等方式都是非法集资活动的常见手段,对此广大老年消费者一定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勿落入非法集资圈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