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公布新院士名单 哈工大两名教授当选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7年新当选的67位院士名单,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邓宗全和谭久彬成功当选。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了解到,此次当选的邓宗全教授长期从事宇航空间机构与特种机器人的设计理论与技术研究,**研究机械系统的**环境适应性与高可靠服役问题。

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航天与国防重大工程任务的分系统研制与关键技术攻关,在月球车移动系统与转移机构、月面采样作业机构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为“嫦娥三号”“嫦娥五号”探月工程等机构创新应用作出重大贡献。

谭久彬教授是我国超精密仪器领域的学科***,长期从事**装备制造中的超精密测量理论、技术和装备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贡献,成果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并在**装备制造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截至目前,该校院士已增至38人(含共享)。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工作于今年初正式启动,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533名有效候选人。于10月30日—11月3日召开了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和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67位新当选院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