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对幼儿园开展排查 严查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省教育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就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办园行为监督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幼儿园集中开展校园规范管理、教师规范管理专项拉网式排查。

检查到位、不留死角,坚决**校园伤害事故的发生。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幼儿安全健康。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建立教师师德师风个人档案和专项检查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不得担任教育教学工作。要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对教育主管部门考核和幼儿园等级评定工作的重要依据。

对于发现幼儿园存在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等不良行为,要立即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情节严重的依据有关法规坚决将当事责任人清除幼儿教师队伍,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触犯法律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要对教师的管理行为和教育教学行为进行抽查,形成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要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及时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运行情况,按要求报送相关数据信息。特别是对重大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