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敬老卡要升级了吗?会有不同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自 2018 年 1 月 1 日起(至明年 2 月 28 日为过渡期),哈市行政区域内 65 周岁(含 65 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将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轨道交通(非高峰时段)、轮渡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60 周岁以上(含 60 周岁)未满 65 周岁的老年人半价乘坐公共汽车、轨道交通(非高峰时段)、轮渡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从本月 25 日起,65 周岁至 69 周岁老人可根据所在社区通知时间,持敬老优待证(卡)至就近地点办理升级。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此次新政将惠及哈市**老年人,

市老龄办将统一组织各区老龄工作部门,在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等老年人口较多的各选定 3 个社区,在松北区、平房区、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等区选定 1 个社区,作为临时集中办理点,配置相关设备和人员,集中有序办理敬老卡审验升级业务。

卡片的集中升级工作将于 12 月 25 日开始,65-69 周岁老年人只需持敬老卡,按照各社区通知的时间,就近前往指定的集中办理点办理卡片审验升级,升级后的敬老卡将长期有效,不需再进行年审。

根据新策,免费乘车老人的敬老卡余额,可继续乘车使用,可到**红小月亮连锁超市**购物;也可在 3 月 1 日后,到城市通智能卡各网点办理办理移资业务或退款业务。

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将按计划完成全自助升级审验设备的开发、配备,并利用全市人口信息数据库实现持卡人身份有效性核实。届时,持卡人仅需将卡片放至自助设备读卡区,系统将在 10 秒内自动完成卡片升级,无需人为操作,支持他人代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