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暖管件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的地方,由于天气的原因,都用上水暖了。那么水暖五金市场的发展趋势怎么样?大家和我一起来了解吧!

(1)铜制水暖器材的市场容量将进一步增加

与传统材质相比,金属铜由于具有良好的连接强度、耐蚀性、抑菌性、可回收性、使用寿命长等特点,逐步成为民用水暖器材的*选材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未来各国**将实施更加严格的健康标准和节能要求,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用建筑、市政管网等设施中广泛使用的水暖器材将进一步朝着绿色、健康、节能的方向发展。

同时,水暖器材生产企业通过规模效益、技术升级等方式不断降**造成本,有利于加快铜制水暖器材对铸铁等传统材质水暖器材的替代进程。未来,铜制水暖器材的市场容量将进一步增加。

(2)产业转移及产业集聚趋势将更加明显

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制造业投资环境逐步完善,特别是水暖器材制造装备水平逐步提高,产业供应体系逐步完善,产品质量控制较好,劳动力成本较低等几个方面的比较优势,吸引着**水暖器材产业逐步向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转移。欧美发达国家的水暖器材生产企业逐步放弃生产制造环节,转而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直接采购阀门和管件等水暖器材产品,其本身则集中精力从事系统集成、渠道营销和品牌管理,向产业链价值**迈进。

(3)铜制水暖器材的强制无铅化成为未来趋势

出于改善金属性能和便于加工制造的需要,生产企业一般采用含铅铜棒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制造水暖器材。但长期使用铅含量较高的铜制水暖器材,会使铅等重金属元素随饮用水等流体介质在人体内累积。铅是一种危险的污染物,过高的铅摄入量,可损害神经系统和大脑发育,对怀孕妇女、婴儿和儿童尤其危险。因此水暖器材类产品的无铅化一直是产业发展的趋势。

(4)集成化、智能化方向进一步明确

随着未来城市智能建筑的发展,居民对室内水暖系统在使用舒适度、便利性和人性化上会有更高要求。信息采集技术、传感技术、远程控制技术及自动调节技术等将在水暖阀门、管件等产品上得到广泛应用。未来,居民可通过无线通信技术控制室内的采暖系统,自动调节冷热水供应,自动设定人体舒适温度等。水暖器材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也将进一步明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