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开起小小汤馆,熬出创业致富经

2018-01-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3岁的袁瑞来自周口农村。1994年,她的父亲从原洛阳铜加工厂(今中铝洛铜有限公司)退休,她接班当了一名包装工人。“那时候,我非常自豪,打心眼儿里珍惜这个‘铁饭碗’!”袁瑞说。

可是,2004年,她下岗了。她的丈夫刘海军早已从单位辞职“下海”,开过出租车,干过洗车工,也摆过地摊儿,可是干什么都不顺利,每月收入只有300元左右。当时儿子还小,夫妻俩常为儿子的奶粉*犯愁。怎么办呢?他们一狠心,干脆将年幼的儿子送回老家,让刘海军年迈的父母照看……

那段时间,袁瑞和丈夫愁眉不展,想不出将来该怎么办。刘海军喜欢喝汤,一碗香喷喷、热腾腾的牛肉汤或驴肉汤,是他*喜欢的早餐。袁瑞的父亲有一个开汤馆的朋友,他看这夫妻俩整天无事可做,也替他们着急,就劝他们开个汤馆:“开汤馆挣不了大*,但比较稳定。技术上有啥难题,我可以帮你们。”

开汤馆说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每天夜里11点,他们就要起床烙馍,刘海军擀面,袁瑞翻饼,忙到凌晨3点,两人赶到汤馆烧*、熬汤,5点多开始卖汤,忙到下午两点,才能赶回去睡觉。他们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熬得眼睛通红,眼皮直“打架”。早上熬汤时,刘海军负责用大汤勺搅汤,他困得实在受不了,靠墙站着就打起了呼噜……

刚开汤馆的时候,由于他们技术一般,加上经验不足,生意一直很差,每天忙活近20个小时,只能卖40多碗汤,两人都没了脾气。后来,他们换了地方,将汤馆开在嵩山路上,谁知两个月就赔了8千多元*。累死累活地干,债台却越筑越高,刘海军灰心了。**早上熬汤时,他往地上一躺,说:“我不干了,我要睡觉!”袁瑞哭着说:“‘开弓没有回头箭’,咱欠了那么多*,不干咋行?”那时候,他们很自卑,觉得无脸见人,和朋友们也断了来往,每天就是在家和汤馆这“两点一线”奔波,相互间连话都很少说。可是,汤馆的生意仍然没有起色,*终还是赔本关门了事。

标签: 夫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