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老将离开沃尔沃,创办威马汽车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两年前身份还具备沃尔沃轿车董事会董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等多标签的沈晖,可以说正处于人生**阶段。而彼时的他同样经历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大浪潮,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由起步阶段进入加速阶段,为降低石油依赖,国家更是大力实行补贴政策。另一边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呈现持续上涨态势。

这样的情形无疑再次勾起了沈晖多年的造车梦,“我想是时候出来做点事情了”。2015年的冬天,沈晖带领团队创办威马汽车,正式开始了人生**次创业旅程。如今算来,沈晖已经积累了23年的行业经验。

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这样评价沈晖,“做到一定‘高位’后,他仍然具备自我突破,清零重头开始的勇气。”

严格意义上讲,沈晖在沃尔沃时所做的事情近乎是一种创业状态,2010年吉利完成对沃尔沃的并购后,沈晖便带领团队在中国建立了完整的供应链网络、两座整车厂、一座研发中心、一座发动机工场以及适应本土的销售运营体系,让业务完成了从0到1 的过程。

创办威马后,他便将多年的行业经验和人脉关系全部投入到这项事业中来。

陆斌说沈晖具有**的聚拢高水平人才的能力,从威马汽车目前800多名员工来看,有不少员工都是沈晖此前团队的核心人物。他们多数来自博格华纳、菲亚特、沃尔沃、吉利工等行业*头公司,希望继续跟随沈晖做事情,目前主要分布在德国和上海。

标签: 威马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