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转型第三方共享平台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刚开始的3年时间里,云快充一直是以“充电桩运营商”或者通俗的说“桩主”的身份存在,创始人田波和*初的几个人包揽了所有脏活累活,从选择场地、采购充电桩,建设充电站、研发信息化产品,到**批充电桩通过验收投入运营,他们做了所有电桩运营商所需经历的全部事情。

从成果上来看,云快充累计完成建设充电站97座、总功率45000KW,分布在南京、苏州、无锡、徐州、高邮等地,月充电量从*初的4156度增长到100多万度,累计充电量 900万度,完成充电服务25 万次。

2015年,政策之下当所有人都在建充电桩都时候,云快充却停止了建桩,转型做为“充电桩运营商及生产商提供云端服务”的第三方共享平台。原因很简单,在电桩的运营生态里,除了电桩运营商,还有电桩制造商和充电用户。三者信息彼此孤立,没有有效的渠道纽带分享信息、传递需求,是导致当下充电产业电桩运营效率低下,电桩产品同质化高,充电用户体验不佳的祸*元凶。

信息孤岛的形成也严重迟滞了充电产业的自然演进。电桩运营商单方面想着跑马圈地,电桩制造商单方面想着多卖产品,用户单方面想得到更好的充电体验,在没有沟通的背景下,这只能是一个离目标越行越远的恶性循环。

田波告诉创业邦(**搜索:ichuangyebang),现在很多一二线城市都有几十家的电桩运营商,其中三四家占据了30%-40%的市场份额,如果其他小体量运营商单打*斗,各自都只能占据1%的市场份额,但是如果大家联合起来,就可以分享60%-70%的市场份额,服务能力和客户引流能力也将显著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