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坷垃踏出一条创业路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生长在农村的很多孩子小时候都听过父母这样的教导:“现在不好好读书,长大了就只能回家种地!”在他们眼里,种地似乎是没有什么出息的。然而,一个来自农村的年轻人在城市中辗转打拼六七年后,毅然选择了回归自己曾经“想离得越远越好”的土地。

今年29岁的丁瑞永中专毕业后在北京市里的一家超市工作,下单、装货、配送、结算……3年干下来,勤劳好学的他积累了丰富的物流管理经验,随即跳槽到一家物流公司当上了部门经理。工作几年后,他觉得一直为别人打工永远没有出头的日子,到了静下心来好好为自己规划未来的时候了,于是回到了位于京郊通州的家。

小时候,作为家里的男子汉,干农活是不可避免的。沉重、乏味的劳动使丁瑞永产生了一种逃离土地的想法。然而,工作了几年后再回到这片养育了自己的土地,丁瑞永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农忙时,闲来无事的他帮父母和商贩打起了交道,他发现自家种的毛豆很受欢迎,而到了夏天,北京毛豆市场更是供不应求。正琢磨做点事情的丁瑞永决定回归这个自己熟悉的领域。

“当初有朋友反对,认为回家种地听起来很没出息。”顶着外界的质疑,在家里人的支持下,丁瑞永下定决心让自己的事业在土地上开花结果。

随着规模的扩大,管理上的难度也在增加。“真的一头扎进来才发现种地是靠天吃饭的。”他说,“就拿浇地来说,一周*多浇100亩,300多亩地要浇3个星期,如果不下雨的话,损失会很大。”秋收后,丁瑞永初步估算了一下,虽然扩大了规模,但与去年相比,收益并不是很理想。

标签: 土坷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