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女的深圳传奇创业路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16岁时从家乡只身到武汉闯荡,做过幼师、打过零工、摆过地摊、做过保姆……她有着一切穷家女的坎坷经历,却同时拥有许多人向往一生而难得的**和声名。她创业人生的转折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花泥画,一个是深圳。

1998年初,熊铭霞**次接触到花泥画,并敏感地意识到花泥画里蕴涵着****。从此,她与花泥画结下不解之缘。2000年初,熊铭霞来到深圳创业,如今在全国各地拥有3家特许专营店、180多家直营店和700多家促销店。

铭霞出生在湖北黄冈的一个小乡村,很小的时侯,奶奶在家乡开了一个染布作坊,纺纱织布拿到周围村子去卖,甚至跛着小脚,从老家步行去河南的郑州、信阳卖布。每每回家都收获丰富,给家族的小孩子带回来各色的糖果、小玩意。从那时候起,铭霞就想将来要像奶奶那样做生意,***。她开始有意识地听收音机里的“致富”节目,看表哥的《青年民兵》杂志里的“创业经验”等。小小年纪的她心中已经植下了立志创业的种子。

铭霞告诉记者,从1982年到1993年这十一年的时间里,她已积攒下近十万元资本,在当时的许多女孩子眼中,成功得足以令人羡慕。然而,她已不满足于经营“小本生意”,就与几个朋友合伙开公司,代理湖南的一个品牌**酒。当时每人出资8万,开始大张旗鼓地装修门面,**宣传,在商场租铺位,甚至还买了一台当时价格不菲的七喜牌电脑。

1998年初,铭霞从一个新加坡归国的朋友那里**次接触到花泥画。敏感的她立刻意识到花泥画里蕴涵着****,铭霞又一次想到了创业,她选择了深圳,并开始对花泥画的原料、制作工艺等进行深入研究。心灵手巧的铭霞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很快摸熟了花泥画的制作流程,只是把握不好图画比例。铭霞想起自己曾在一位老教授家做保姆,在这位老教授的帮助下,她终于克服了一个个技术上的难题,制作出大批手工精美的花泥画作品。

标签: 农家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