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子:“清肺润肠”

2013-03-18来源 : 互联网

  为葫芦科植物西瓜的种子,可供食用或药用。通常来说,咱们平常吃的西瓜里的籽也能够做成西瓜子,可是个头太小,因而市面上产的西瓜子通常来自特别的西瓜种类,比方兰州的打瓜。打瓜,也称籽瓜,所产瓜子,黑边白心,颗粒丰满,片形较大,故**市场上有“兰州黑瓜子”或“兰州大板瓜子”之称。  秋季,籽瓜成熟后,将瓜用拳头打破,食肉取子,用水洗净,晾干,即可应市。黑瓜子富含丰厚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D等养分物质,多作平常食用,是大家遍及喜欢的甘旨食物。 养分剖析:  1. 西瓜子富含丰厚蛋白质、脂肪酸、B族维生素、钙、镁、钾、铁、硒等养分元素,有清肺化痰的效果,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佐效果;  2. 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效果,没有胃口或便秘时无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类的种仁;  3. 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下降血压的成效,并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是合适高血压患者的小吃。功用主*  1.《纲目》:"清肺润肠,和中止渴。"  2.《随息居饮食谱》:"生食化痰涤垢,下气清营;一味浓煎,*吐血,久嗽。"  3.西瓜子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  4.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没有食欲或便秘时不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类的种仁。  5.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