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溢人的毛尖蘑 蘑菇之圣

2013-12-27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大兴安岭的风景美不胜收,在这里除了美景,当然还有非常真贵而又营养的毛尖蘑。毛尖蘑被誉为“蘑菇之圣”口感鲜美,味道**,深受人们的喜爱!

毛尖蘑在中国**产地是大兴安岭,据史料记载,清朝时期,慈禧太后派人到东北大兴安岭深山沟谷中进行采金生产。六十年后,人们惊奇的发现,在采金迹地——毛尖石上生长着一种特殊的蘑菇,清香溢人,采摘食用后,口感鲜美,味道**。由于产量极少,被地方-做为进贡食品,供皇宫享用,毛尖蘑是人们馈赠送亲朋的*佳礼品。

毛尖蘑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种类蘑菇。色泽黄嫩,质地柔嫩,味道奇鲜,营养丰富。本身散发的美妙味道,当之“余味绕梁,三日不绝”而无愧。

产量极少,原因是其仅在淘过金过后的地方生长,因为极为珍贵;被冠以为“蘑菇之圣”,“软**”的美誉。人们对其成分进行鉴定后证实,它所含的氨基酸、蛋白质、微量元素等是普通蘑菇的几倍至几十倍,被人们称为“素中之肉”、“蘑菇之圣”,是罕见的***绿色食品。

毛尖蘑的提高免疫力的能力,美容养生的功效也定会大大高于其他菌类。但由于毛尖蘑的生长环境的神秘,其具体的营养含量还未被完整探究出来。其产地据悉,仅生长在我国的北国春光下的大兴安岭地区,主产区在大兴安岭地区的东北部——韩家园***施业区内。

毛尖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钾、钙、镁、铁、锌等矿物质元素,味道鲜美、滑嫩爽口。毛尖蘑茎如鸡腿,顶如园球,呈深黄色,晒干后呈暗褐色。此蘑肉嫩味香,炖鸡肉其味尤美,为节日宴席佳肴。被人们称为“素中之肉”、“蘑菇之圣”。

其具有抗溃疡和抗炎、抗肿瘤、保肝护肝、降血脂及抗动脉粥样硬化、增加免疫力、***用、对核酸和蛋白生物合成的影响、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增加心脏血液输出量,加速机体血液循环、降低血糖、抗辐射及抗炎、抗癌、抗突变等等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