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哈市就业供求状况出炉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度以第三产业为主体的产业需求结构相对稳定;第二产业需求比重呈现下降态势,从行业需求看,73.2%的用人需求集中在批发零售贸易餐饮业、制造业和社会服务业三大行业;从用人单位看,企业用人占主体地位,所占比重达92.8%,其中私营及个体企业和股份制企业的用人需求占多数。商业和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既是用人需求的主体,又是求职人员集中应聘的职业。商业服务人员、生产设备操作工、专业技术人员供需变化幅度较大。

大中专求职者*多

大专以上学历求职者约占55%,高中(含中专、技校)学历约占20%,两者之和约占总求职人数的75%。中高学历青年求职者已成为劳动力市场的求职主力军,但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才求职人数相对较少。在所有求职人员中,失业人员所占比重达63.3%。硕士以上和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求人倍率(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高于其他文化程度。

男性求职人数略高于女性

企业对男性的要求占40.2%,对女性的要求占32.5%,对性别要求不限的占27.3%,从对劳动力的需求看,72%的用人需求对求职者的性别有明确要求。从求职者的性别结构看,男性求职人数略高于女性,其所占比重分别为54.2%和45.8%。

用人需求年轻人占主体

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的年龄都有所要求。18—35岁之间的劳动者构成单位用人需求的主体,占总体需求的67.4%,其中,对18—24岁之间劳动者的需求占35.7%,对25—35岁之间劳动者的需求占31.7%。从求职者的年龄构成来看,求职者同样以青壮年为主体,18—34岁的求职者约占总求职人数的64.3%。其中,18—24岁之间的求职者占32.6%,25—35岁之间的求职者占31.7%。求职者的年龄构成与用人需求基本一致。

2013年哈尔滨市就业供求状况分析昨天出炉:市人力资源市场全年共组织招聘会242场,招聘企业共计1942家,登记招聘岗位56426个。求职人数53256人次,岗位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趋于平衡。分析全年就业形势,我市就业结构呈现向好发展趋势,就业难、用工荒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