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站教父蔡文胜的创业史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着非常精彩的创业故事,成功创业人士的创业经验可以借鉴,取长补短,帮助自己成功创业。正在创业道路上的你,看看个人网站教父蔡文胜是怎么创业的吧!

39岁的蔡文胜是福建石狮人,高中没毕业,就像许多闽南人一样,便开始了做服装生意的历程。可以说,他几乎对互联网知识是后知后觉,但在市场面前,他是先知先觉的。蔡文胜是典型的生意型个人网站主,并以个人网站主的身份成功地成为天使投资人,其敏锐处令人佩服,凡是可以快速导致现金流正向的行为,他一概奋勇向前,速战速效,基本不经过漫长的“烧*”阶段。他进行的是“个人站长”的创业模式,与许多****互联网界大腕相比,他制造了一种草根且可复制的创业模式。

一直以来,蔡文胜都善于交往。互联网是个网状结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谁善于交朋友就意味着谁就有更多合作的机会。蔡文胜身上的这个优点,是很多创业者身上所没有的。因为善于接触交流,他颇得资本的信任。蔡文胜是一个草根型运作的商人,他在对待用户及客户时,也是持非常草根的态度。

蔡文胜成功都在从简单模式着手,并在这个基础上思考一些利于价值获取的点子。这是其过人之处。据说只有不超过一百人*到*的域名投资,蔡文胜便是其中之一了。

蔡文胜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才进入互联网领域,投资域名并获得*大成功。2003年5月,创办265.com,并于2007年被Google收购。2005到2007年,连续举办三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被广大站长尊称为个人网站教父。2007年后,开始进行网络投资,先后投资数十个**网站,成为中国**的天使投资人,以出人意料的速度完成了从传统商人到新兴行业***的角色转换。在美颜手机MeituKiss项目提出后,蔡文胜本人即亲自出任美图秀秀董事长。

2000年才开始做域名时,域名投资的**时期已过,他是在香港偶然看到一个报纸新闻,说business域名卖了750万美元。那**是2000年4月25日。他敏锐地感觉到这里面的机会,决定放弃家族经营的进出口贸易与地产开发行当,全心进入域名投资领域。但2000年时,有价值的**域名几乎已经被注册一空,蔡文胜不可避免地交了不少的学费。直到2000年底,他才知道,域名注册之后每年还需要续费,如果不续费就会“掉下来”,也就是说,可以重新被注册,于是他把目光放到了*注可能“掉下来”的有价值的域名上。

从2001年到2003年,蔡文胜的域名生意做得相当成功。他大约注册了5000多个域名,卖了1000多个,而他域名的买家则遍布全世界。蔡文胜是个善于找窍门的人。他懂得用什么样的方式提高获取有价值域名的可能性与比率。域名投资让他*到了创业实验田**桶金,也让他看一个**的商业世界。

蔡文胜成功的秘诀:商人的大胆气魄。2002年以前,域名基本属于冷门投资,不敢说是*是赔,但蔡文胜敢把宝押在域名上边,足见其还有大胆的气魄;独到的眼光。说是独到,一是敢为其他人不敢为的事情。二是其选择域名的独到眼光。做域名投资这一行,最需要的是注册到有发展潜力的域名。

深入、刻苦的钻研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之所以有以上两点,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没有专业的域名知识和刻苦的钻研精神,是不会取得如此的成功。想当年为研究互联网放弃传统生意,话说用坏了N块手写板,足见其精神。有了此等精神,想不成功都难。善于交流、交际。与hao123的站长李兴平相比,作为265的老总蔡文胜更注重交际,更注重人脉。要不也不会上演VC的融资和G与265的脱手,让蔡总*了个大的。

在蔡文胜眼里,没有正而八经的商业模式,就是依靠一两个“必杀技”,在互联网的空间里杀出一条阳光大道——虽然在很长的时间里,他总是被互联网界忽略其存在。了解群众需求的最大化,用最简单最直接的功能去满足群众需求。这是蔡文胜的致胜法宝。他因而寻找到最低的门槛介入,然后寻找最高价值的收获。总之,蔡文胜是位成功的商人,他的成功也是域名界和互联网的经典,是创业者们学习的榜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