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奇特小吃一般地方吃不到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过了年,大家就又开始一年一度的将民俗,讲当地特色小吃了,我年前有幸听东北朋友说起过他们那儿的奇特小吃-冻梨。东北有冻梨、冻柿子、冻苹果、冻海棠等,是当地特产。冻梨、冻柿子是以前北方冬天里的主要水果。

冻梨、冻柿子一直是哈尔滨人传统的冬季水果。过去由于食品匮乏,加上没有水果保鲜技术和保鲜运输、贮藏条件,冻梨、冻柿子几乎是普通人家冬天能吃到的**水果。冻梨冻梨,是将普通白梨冰冻变成乌黑色,硬邦邦的,洗净之后,就能吃了。冻梨一般是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尖把梨冰冻而成,食用时,将冻梨置凉水中浸泡,待化透后捞出可食。话说这是东北奇特小吃一般地方吃不到,*特的味道搀着*特的感情。

冻梨,又叫冻秋梨。把几个冻梨放在水盆里化冻,东北人把“化冻”叫成“缓”或"消",并因此形成一句歇后语:年三十晚上的冻秋梨----你找消呀(意思是你找打呀,消同削,削东北方言打的意思 )。冻梨“缓”的时候,常常是周围结出了一圈冰包围着梨,捏碎包围着的冰,冻梨软了就可以吃了。对于喜好饮酒的人来说,酒后能吃上个冻梨,既解酒,又助消化。

味道吧,怪怪的,**次吃,蛮爽快的,有些瘆牙,确实挺好吃的,水分很足,舔舔的。有人说,都冻成那个鬼样子了,除了口感还有没有营养价值了?其实吧水果在常温下存放,维生素很容易流失,低温保存不仅可以减缓微生物繁殖,也能抑制一些酶的分解,减缓食物变质的速度。因此,冷冻水果基本不会影响它的营养价值。

其实,梨的水分很充足,也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够帮助人体器官排毒、净化、软化血管和促进血液循环等输送。从梨的外观来讲,梨*怕不是冻,而是怕撞烂,一旦有破口就很容易腐烂,甚至寄存病菌,选购时*好挑选完整干净的梨。

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将包裹好的梨存放在保鲜盒内,**梨不被外力所撞烂。将保存好的梨放入冰箱*下一层的果蔬室,按照梨的保存条件来说,可以存放7~15天左右。不过建议早点食用比较新鲜可口,水分和脆度也会比较美味。

标签: 东北奇特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