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像啤酒,其实只是撞脸而已啦!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是的,它就是格瓦斯。听着格瓦斯这么洋气的名字,你是不是还是不知道它究竟为何方神圣呢!现在小编就为你详细说说吧!格瓦斯(俄语、乌克兰语:квас,“发酵”的意思;波兰语:kwaschlebowy,“以面包发酵”的意思,所以说白了,格瓦斯就是一种用面包发酵的饮料。

其实格瓦斯的来源还有个传说呢。据说在几个世纪前,在**,有的小饭店店主将食客掉在桌子上的面包渣收集起来,装在瓶子里进行发酵。几天后,瓶子里的面包渣变成了一种具有浓郁酵香的汁液,其*特的味道受到俄罗斯人的喜爱。人们还发现,这种饮品具有助消化、调节肠胃的功能,逐渐成为俄罗斯一种常见的饮品流传起来。

格瓦斯除了有助于消化外,还有很多其它的益处呢。格瓦斯采用俄式大面包(大列巴)、麦芽糖为基质,经糖化、乳酸菌、多菌株混合,传统发酵工艺加工发酵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乳酸菌、钙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具有开胃、健脾、降血压、消除疲劳等作用。

1、 面粉加水和面、进入醒箱醒面、烘烤成大列巴面包;

2、 大面包切片、面包片经4小时反复烘烤成面包干;

3、 面包干粉碎成面包渣、面包渣浸泡提取面包液;

4、 面包液、糖化液进入发酵罐,加入保加利亚乳酸菌、酵母菌进行48小时发酵,发酵过程中酵母菌产生气体,乳酸菌产生各种有机酸、氨酸等,同时控制发酵产生的酒精在千分之五左右;

5、 发酵后进行严格过滤,避免发生大量沉淀;

6、 5-8秒钟迅速升温到127度进行高温杀菌,同时保存营养价值;

7、 导入存储罐,出品温度控制在8摄氏度;

8、 灌装、压盖、贴标、包装入库。

标签: 看着像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