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才是哈尔滨正宗的美食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在大多数的人眼中,哈尔滨是一座重工业城市。这里是寒冷的代名词,然后亲密接触后才发现,它竟然如此可爱、迷人。曾经这座城市于我而已也只是个陌生的字眼,我也从没想过自己竟然会在这座城市里度过2年的光阴。如果你来到这座具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城市,你会被它五花八门的建筑慌了神,你更会被它层出不穷的各色美食迷了心。

说到哈尔滨的美食就不得不提哈尔滨红肠,秋林公司的格瓦斯、大列巴,东北酸菜,农大的水饺等等,今天就为小伙伴们介绍一下哈尔滨的美食,顺便追忆下曾经逝去的青春。

上学那会总是叫上一众好友,三五成群地***大街压马路。然后去松花江边吹吹风。走在有**历史的**大街的石板路上,沿街而行,会看到马迭尔、华梅西餐厅。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特色冰棍,其特点是“甜而不腻,冰中带香”,牛奶、鸡蛋的比例远高于冰淇淋。马迭尔冰棍没有外包装,有3块跟5块两种规格的,5块的比3块的奶味更浓点。去哈尔滨只有到**大街的马迭尔冷饮厅,才能买到真正的马迭尔冰棍呢。

哈尔滨的冻梨大多由白梨、秋白梨做成,将梨放到室外冰冻,冻到梨像石头一样硬就可以了。冬天的哈尔滨室外就是个天然冰箱,将梨放在室外可能经常冻了又化了,所以冻梨的表皮*后会呈黑色。冻梨只有在冬天才能吃到,冻梨看起来黑漆漆的,但吃起来酸甜爽口,一咬一口水,而且还透心凉。吃得时候*好将冻梨放在凉水中浸泡,待冻梨化了后就可以吃了。如果你牙好也可以直接咬着吃,不过小心把牙冻坏啊。据说冻梨能止痛经,冬天感冒了还能润喉呢。

标签: 哈尔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