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特色火锅星级排行榜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今夜开始,将迎来连续四天大雪纷飞,如此天气,怎能不约上小伙伴们,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锅呢!要么是三五成群的知己好友、同学同事,要么是一大家子,更有热恋中的情侣,守着一个*锅,多少呢喃细语,柔情蜜意,尽融在锅中袅袅腾起的热气中。哈尔滨特色*锅分类大致分为:炭*锅、时尚*锅、重庆*锅、川味*锅和快餐小*锅五大类。

在东北,*受欢迎的是木炭*锅,木炭*锅的好处就是能够保持*锅一直热气腾腾,而又不用担心一次又一次烧开而导致美味度降低。*锅之乐,在于意趣,同学好友,宾客同伴,围着*锅,边煮边烫,边吃边聊,可丰可俭,其乐无穷,正如清代诗人严辰写的“围炉聚饮 欢呼处,百味消融小釜中”。

以前在夏天吃*锅并没有现下这般时尚,多是在冬季的凛冽寒风中寻找一家热气腾腾的*锅店,挥汗如雨喷气吃*锅似乎已成其饮食文化之一,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是,*锅现在已成为一种无季节性的饮食文化。在单纯的麻辣锅的基础上又衍生出海鲜*锅、鱼头*锅、狗肉*锅、羊肉*锅、酸菜*锅、药膳*锅等。在吃*锅中,吃的不仅仅是*锅的味道,更多的是品味那种浓浓的情谊 ! 在春寒料峭的冰城哈尔滨,时尚*锅颇受欢迎更是情理之中。

重庆*锅以“辣、麻、鲜、咸、香”五味为其主要特色,“麻辣、刺激、过瘾“成为食客评价重庆*锅优劣的标准。可以说,重庆*锅时传为达标,它囊括了所有调料,比如辣椒、花椒、豆瓣、豆豉、冰糖、姜、蒜、油、酒等几十种味道。根据李老的记载,可说川味*锅发源于重庆,经过饮食界的不断改进,色、香、味独具特色,因此重庆*锅或山城*锅*负盛名,哈尔滨人们也对重庆*锅情有独钟。

*锅的发展亦如同餐饮史的发展是渐进式的,完全是依据当时的器皿、社会的需求与原物料的发现引进,而加以变化的。就像“花椒”在没传进中国前,怎会有麻辣锅?“辣椒”在未进入中国时,又怎么会有辣的调味出现呢? 三国时代,魏文帝所提到的“五熟釜”,就是分有几格的锅,可以同时煮各种不同的食物,和现今的“鸳鸯锅”,可说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哈尔滨的川味*锅很多,鸳鸯锅更是满足了一些东北不能吃辣的同学。

标签: 哈尔滨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