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灵寿县美食特产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河北灵寿县是我国主要的金针菇主产县,2004年全县食用菌总产量达7.2万吨,其中金针菇总产量达5.8万吨,产值3.4亿元。近年来,灵寿县委、县政府在发展食用菌产业中逐步实现产业发展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的战略方针。为我国食用菌行业发展县域特色经济提供了新鲜经验。

抓规模化生产,促进特色县域经济发展,托起产业品牌,造福从业菇农。灵寿县食用菌产业涉及11个乡镇、150多个行政村,种植户16000余户,种植面积已达500万平方米,年产量12万吨,产值6亿元,纯收入3亿元,并带动了运输、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河北乐民食用菌交易市场,产品为当地自产,主要销往:内蒙、山东、广州、北京、天津等地。

五岳寨太行龙井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的特产。五岳寨太行龙井茶生长地在高纬度高海拔的太行山区,低温时间长,弱光多而长,空气湿度大的气候特点,孕育了“太行龙井”茶的优良品质。

榆钱饭的做法其实很简单,主要就是榆钱和玉米面,将他们混好,然后放在秕子上蒸。不过那也是要掌握一定的火候,要不不是太干就是太粘。还好,奶奶总是能恰当的把握时候。出锅后,我们每人盛上一大碗,浇上必不可少的调料--蒜汁,然后开始享受那美味,狼吞虎咽,一点都不夸张。

玉米面或高梁面、谷子面、山药面、谷糠面等和面(玉米面和谷子面都要先用开水泼面),趁热锅贴于锅边,饭熟饼熟,挨锅一面烤焦成黄褐色,酥脆可口。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