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乡宁美食特产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戎子酒庄葡萄酒是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的特产。戎子酒庄葡萄酒产品以干红、干白和桃红为主,分为戎子、小戎子两大系列。戎子酒庄葡萄酒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戎子酒庄地处北纬35°-36°,海拔950-1300米,光照充足、相对干旱。

昼夜温差大于15℃,砂壤土质,土层平均厚度可达200米以上,这些黄土高原的小气候特征及**条件非常适宜**酿酒葡萄的生长,被各界**誉为“酿酒葡萄生长的**地带”。

乡宁县通过采取免费提供苗木、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等举措,提高了广大农民种植花椒树的积极性,先后在全县建成了枣岭沿黄花椒带、韩咀5000亩花椒园区和昌宁百华里花椒走廊。紧靠黄河的枣岭乡,提出了“果椒强乡”的富民战略,在全乡掀起了栽植花椒树热,短短五六年时间,全乡就发展花椒树700余万株,挂椒200余万株,年产花椒7.5万公斤,年收入达2250余万元,占到农民纯收入的60%以上,花椒产业已成为该乡农民的摇*树。为使这项产业做大做强,该县成立了果椒协会。同时申请注册了“乡宁红”牌花椒,不断延伸花椒的产业链条。目前,全县已发展花椒树1200万株,成为全国第二大花椒产区,花椒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日益凸现。

在乡宁县的万亩翅果基地,人们正紧张地忙着整地、育苗和护理新老翅果油树。在三月初乡宁县举办的“中国**、世界**——神奇的翅果油树笔会”上,来自全国的**、学者和20多家媒体记者通过实地参观,对当地的翅果产业开发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翅果油树为我国特有,现仅分布于吕梁、中条山部分地区。该树种全身是宝,是开发食品、医药、美容等产品的**原料。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