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的特产有哪些 鞍山十大特产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耿庄大蒜,产地位于辽宁省海城市耿庄镇,农产品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范围:辽宁省海城市耿庄镇丁家村、北耿村等20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22°37′~122°42′,北纬40°48′~40°59′。生产面积3万亩。2009年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证书持有人为海城市耿庄镇农业科技服务站。耿庄镇姜蒜种植是鞍山地区*有的特色产业,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栽培经验。大蒜生产可追溯到清代,具有300余年的历史,曾为朝廷贡品,素有“关东蒜乡”、“贡蒜之乡”等称谓。

玉雕是我国传统工艺美术品,在**上享有盛誉。岫岩被称为“玉乡”,岫岩玉以其质地细腻纯净、储量多而闻名中外。岫岩玉雕生产始于道光初年,岫岩玉雕以小件制品为主,如笔筒、镇纸、茶具、酒具、鼻烟壶、*饰等,销路多是各地玉器商。清光绪二十六年,当时县城南门里有玉器作坊,“列肆而居,日夜琢磨”,时称“玉器街”。清末,县内杨朝工、杨朝华、徐魁元等人分别在大连、营口、安东等地开设商号,专门经销岫岩玉器,除内销外,还销往日本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南果梨俗称安果梨,属于秋子梨系统,是海城特产。果重约50克,大的可达200克,果肉细腻,浆汁特多,甜酸适口,有浓烈香气,含糖量15%左右。1988年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名特优品种。南果梨抗逆性强,抗寒抗旱。耐运输,不耐贮藏,常温下可贮藏1个月左右。 海城南果梨的传说古时候,在海城东部的一个山村里,住着父女俩。父亲南老汉放羊采药,女儿南果姑娘养蚕织绸,生活虽然清苦倒也其乐融融。**清晨,南果姑娘走出家门,一路歌声来到蚕场,看到柞树叶上蚕宝宝个个吃得圆圆胖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标签: 鞍山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