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色的地方美食——丽江风味

2018-05-01来源 : 互联网

丽江市,云南省辖地级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北连迪庆藏族自*州,南接大理白族自*州,西邻怒江傈僳族自*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州和攀枝花市接壤。

丽江古城区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城,集中了纳西文化的精华,完整地保留了宋、元以来形成的历史风貌。 丽江自古以来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丽江有建于南宋的丽江古城,纳西族名称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

说起丽江来,不得不说得是丽江的另一个大名——艳遇之都,相信大家都知道的,同时丽江也是一个旅游胜地,大大小小的古镇,让许多的人流连忘返,其实小编想说,丽江更是一个美食天堂,美味的纳西风味,美味的本地特色,更能使你流连忘返。

从丽江古城出来到象山市场,那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摊子,整条街都是腊排骨*锅的店,整面墙挂着排骨,甚是壮观,腊排骨*锅可谓是丽江**的成名之作,上好的腊排骨,应该用的是肋骨而不是脊骨,应干爽紧实、黄里透红,色泽发亮,表面无霉斑,闻起来有股淡淡的肉香。里面还加了西红柿、土豆、芹菜、四季豆、大白菜、茄子等食材,喜欢其他蔬菜也可以加在汤里煮。构成了这一道丽江风味中***的美味。

标签: 丽江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