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特色旅游资源—地方美食~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假期转瞬即逝,当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就踏上了归程的列车。好多网友不经感叹,假期一睁眼一闭眼就过去了,远行在外的游子估计只有看到行李箱内满满的食物时,才确信假期确实结束了。有一种担忧叫做“我妈怕我在外面饿死”,有一种乡愁叫做“妈妈做的菜”。

乡愁作为在外游子的一种寄托,是一种*特的旅游资源,而家乡的特色美食则是乡愁的一种*特的物质载体,在大力号召乡村振兴的当下,特色地方美食作为一种特色旅游资源就在乡村旅游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

说起山西,大家想到的乡村美食就是面食。山西有面食之都的美誉,俗话说“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自古以来,山西面食就以品种多样和养生健身而著称于世。山西面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有拒可考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刀削面"是山西人民日常喜食的面食,因其风味*特,驰名中外。刀削面全凭刀削,因此得名。

酸角糕,云南特产。酸角糕精选云南热带雨林珍果--酸角为主要原料,采用特殊的保香护色技术加工、保持了酸角原果口味,酸甜爽口、回味无穷,真正的绿色健康、无任何添加剂、防腐剂和色素。酸角糕果味纯正、口感津润、老少皆宜,满足了现代人追求食品健康化、营养化的特点,老幼四季皆宜,被人们称为"可以嚼着吃的果汁"。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上驴肉",驴肉*烧源自保定徐水县漕河镇,遍布燕赵大地。据史料记载,刚开始当地老百姓做的*烧主要以马肉为主,后来由于战争原因,马匹成为战略物资,出现了替代品—驴肉。而保定一带,属于冀中平原,水草肥美,*适合养驴。肉质鲜美的驴肉*烧就在保定扎下根来。

标签: 地方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