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记——呼和浩特的美食篇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小编虽然生长在呼市已二十年,但似乎是从三四年前年才开始到处去找吃的,满足自己的味蕾的。印象*深的就是旧城的回勺面和鸡蛋汤,每周和老娘逛完街,就去吃一顿,水嫩生脆安全的豆芽,筋斗、有嚼劲的面,油腻恰当的过油肉,再一回勺……至今每每想起都怀念无比。本人的爱好之一同时也是位于**位的,那就是吃,如果能发现好吃的,并能吃到它,就感觉很幸福很满足了。

1.焙子焙子是呼和浩特地区特有的小吃,是**面点名品。有白焙子、咸焙子、甜焙子。形状有圆的、方的、三角的和牛舌形的等等。都是小麦面发酵,兑碱烤制而成的。外干脆内暄软,有浓浓的小麦面香味儿。是早点中*广泛,*经常的主流食品。也是旅行*佳食品,常配以咸菜食用。

2.羊杂碎既然刚说到焙子,就不能不说到羊杂碎,白焙子或者牛舌焙子与羊杂碎,绝配!记得几年前与一帮朋友,常去的就是在塔东路五塔东小学对面的大绿牌子羊满山纯羊杂,味道也不错,看起来很干净,还有纯羊肚的选择,只贵1元。

3.烧麦关于烧麦(呼市)的来历,包括正宗的发源地说法很多。在内蒙这块地方,烧麦就是老归化城的**大约在明末清初创作出来的。

标签: 美食日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