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说徐易容:一个垂直电商的涅槃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淘宝*大力度的一次收网是在去年9月,美丽说手机端跳转到淘宝的链接被人为阻断,徐易容组织**的速度远不及对方切断的力度。几乎一夜之间,美丽说移动端日活跃用户量从190万峰值降到一半。这家公司的沉寂一度让外界怀疑它是否还活着。

实际上,美丽说是在悄无声息地谋求转型。去年11月4日,就在接受创业邦采访的这间办公室,徐易容向团队宣布,美丽说要转型做女性快时尚垂直电商。他下了死命令,14天必须开发出一套交易系统。在座的10个核心成员各自申领任务并立下军令状后,就被封闭在一间屋子里,埋头研发。

18日,这套系统被做了出来。经过两天的培训,美丽说正式对外招商。网站开放了一个自助申请窗口,只要是符合要求的商家,就放进来。但*核心的时尚流行度,还是需要一家一家死嗑。之后,美丽说变成了一个对流行度非常敏感也能玩得转的一小撮商家的时尚聚集地。懂时尚、卖流行款的衣服,是这些美丽说卖家*重要的共同特质。从遭遇危机到迅速转型,徐易容一直低调地苦练内功,直到此次接受创业邦的*家专访。

除美丽说外,差不多于同期转型做流行女装交易平台的还有杭州的蘑菇街。似乎一夜之间,垂直电商默默地卷土重来。他们还有个共同点,都是因为受到了淘宝的压力,被迫从导购网站转型。对于他们来说,服务的人群没有变,只是向前又进了一步,开始自己做交易平台。

标签: 徐易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